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对下沟煤矿开展二十大期间督导检查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126次 发布日期:2022/10/18 18:46:00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分享到:

10月17日至1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咸阳驻点督导组贯彻落实局党组全面下沉一线的工作要求,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同志带队,人事处、办公室、执法五处、统计中心参加,对彬州市下沟煤矿开展二十大期间督导检查活动。

督导组首先了解了下沟煤矿采掘部署情况、灾害治理情况、设备运行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等,集中对下沟煤矿开展了风险分析研判后,督导组成员全部入井现场检查。

升井后,督导组与彬州市人民政府、彬州市工信局、华彬煤业和下沟煤矿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张巍充分肯定了彬州市在应对疫情和保障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所采取的硬措施、分析了当前国内煤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并要求煤矿企业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的新起点。

张巍强调,煤矿要将生产安全提高到政治高度,提高思想认识,狠抓重大灾害治理和现场管理,既要防大事故也要防范零星事故;要常态化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超前谋划,打牢基础;要更加注重冲击地压、瓦斯、水害以及火灾等灾害的监测预警工作,发生报警必须及时分析原因并处置,必要时及时撤出井下作业人员;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从措施的编制到现场落实再到日常监督,必须保障不打折扣,层层闭环;要积极学习借鉴地面水平井压裂、以孔代巷等新技术,减少井下工程及人员,做到本质安全。

彬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加宝、副市长李军申,彬州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华彬煤业主要负责人全程配合本次督导检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