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煤矿安全第四督导组召开延安片区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600次 发布日期:2022/10/19 8:45:22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 分享到:

008.jpg

10月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煤矿安全第四督导组在陕西建新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延安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执法三处、延安市应急管理局、各产煤县(市、区)煤矿监管部门、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通报了近期国内外发生的煤矿生产安全典型事故及专项督导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延安市应急管理局就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安全监管监察人员和煤矿安全管理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切实保障广大矿工的生命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树牢“两个至上”理念,清醒认识抓好安全就是煤矿企业最大的政治、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是矿工最大的福利。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当前及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各煤矿企业必须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自觉起来,时刻紧绷安全弦,认真组织一次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活动,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超常规举措。各级监管监察人员和煤矿管理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下沉煤矿生产一线,盯紧看牢不放心矿井,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坚决停下来;要扎紧责任链条,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以更加有力、有用、有效的举措,全力全员全心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