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参加咸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5214次 发布日期:2022/10/20 9:57:2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分享到:

10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受咸阳市人民政府邀请,参加了咸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咸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各产煤县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全市25处煤矿企业和上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专题会议上,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和各产煤县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煤矿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咸阳市人民政府领导做了重要发言和工作要求,陈平定同志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近期关于煤矿安全工作要求,通报了旬邑青岗坪煤矿10月16日井下一氧化碳和甲烷超限处置情况,并结合近期煤矿安全形势做了重点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各产煤县市、煤矿企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夯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煤矿安全稳定。二是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压实压紧责任链条,监管执法人员真正下沉一线、深入井下采掘地点,落实好联系包保、驻矿盯守、安全巡查等责任。三是各煤矿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重大灾害治理措施落实,严格落实“一规程三细则”各项要求,特别是瓦斯、冲击地压、水、火、顶板等重大灾害的治理措施。四是各级煤矿企业上级公司加强安全管理,上级公司主要领导必须下沉到下属煤矿,切实落实专班职责,抓好驻矿盯守工作,对发现的险情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五是加强复工复产工作,要杜绝过关思想,提早分析研判各类风险和管控措施。对临时停工停产放假的矿井,煤矿企业要治理复工复产方案,组织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合格。六是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各级政府和煤矿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坚决杜绝事故瞒报、迟报和谎报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