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召开11月工作例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556次 发布日期:2022/11/8 17:41:2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办公室 分享到:

001.png

11月7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召开11月工作例会。会上,统计中心通报了10月份矿山安全生产、监察执法、隐患查处、行政处罚、煤矿事故风险分析平台监测报警等情况。监察执法一至五处重点对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11月份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指出10月份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省局各驻地驻点督导组和监察执法处全体同志下沉一线深入矿井,辛勤付出,持续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祥和稳定的矿山安全生产环境。

为扎实做好今年后两个月工作,张巍强调,一要坚持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和宣传报道,立足岗位职责,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树立“归零”思想,强化风险研判精准监察执法。煤矿方面:对全省煤矿逐一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将每月风险研判结果发送市县两级监管部门和煤矿上级公司,形成督促煤矿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的合力,对排查出的高风险矿井逐一“过筛子”,坚持每月对近五年我省煤矿当月发生的事故进行风险分析并发出警示提醒。非煤矿山方面:积极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地方政府监管责任落实,对尾矿库未按期建成在线监测系统的责令停产整改,对尾矿库干滩长度、安全高度、浸润线埋深、排洪设施等不符合规定、带病运行的坚决停产整改。三要凝聚共识合力,持续督促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加强矿山安全管理。四要围绕“九个紧盯”,坚决打赢几场硬仗。煤矿方面:对灾害严重矿井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整治,对托管煤矿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对“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对建设矿井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非煤矿山方面:紧盯监察中发现的136条重大隐患整改落实,督促各级监管部门、矿山企业全面开展重大隐患“清零”行动,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限,确保重大隐患按照“五落实”原则按期闭环销号。五要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强化远程监察和安全巡查。六要积极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

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监察员、离退处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榆林、铜川、渭南、咸阳办公区监察执法一至五处全体监察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