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强化安全风险防范 保障煤炭稳定供应

矿山安监系统和煤炭企业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491次 发布日期:2022/11/16 9:52:50 来源:中国煤炭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1116095314.png

连日来,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和煤炭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深悟透促知行合一。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防范,全力保障煤炭安全稳定供应。

陕西局持续开展驻点监察

本报讯 记者刘永宏 通讯员冀浩楠报道近段时间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组成员带头宣讲,联系辖区矿山安全实际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陕西局党组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到成效,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当前,陕西局派出了由局领导带队的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全面下沉一线,驻点监察执法,持续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大安全风险,综合运用明查暗访、突击夜查、回头看等方式,推动地方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精准打击、严厉查处“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警示震慑。

该局将组织对全省煤矿逐一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形成管控清单,强化动态管理,分片分矿联系指导监察员每周调度掌握煤矿动态情况,及时研判更新,强化事前风险分析,科学制定计划,精准监察执法,坚决防范遏制矿山安全事故发生。

……

(中国煤炭报2022年11月12日第2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