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研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249次 发布日期:2022/12/13 17:21:50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002.jpg

12月12日下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研讨,就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中安排的“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彰显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内容。党组成员陈平定、李怀兵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紧密联系本职工作作了认真的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会议对全省煤矿10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认真分析。2012年全省煤炭产量4.05亿吨,发生事故52起、死亡 73人,百万吨死亡率 0.18。2021年生产原煤6.99亿吨,发生事故8起、死亡 14人,百万吨死亡率0.02。对比得知:十八大以来的10年,全省原煤产量由4.05 亿吨增长到7.00亿吨,增长了73.80%,百万吨死亡率由 0.18到0.02,下降了88.90%。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最根本的原因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饱含着无比深厚的为民情怀,既有世界观,又有方法论,为我们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干实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致向前进,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