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国家矿山安监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704次 发布日期:2022/12/20 18:58:07 来源:综合司 分享到:

12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职责职能,把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考虑谋划,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支持煤炭安全保供,大力支持矿产资源开发,加快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积极推进矿产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循环利用,主动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在面对能源矿产品保供的巨大压力下,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也保持了总体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难中求成、殊为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好保供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执法,统筹好执法和服务,统筹好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统筹好事前预防和事后防范,统筹好国家监察和地方监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以饱满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联系督导和明查暗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监察执法,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