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陕煤层气韩城分公司:黄陵店头电厂2×1000MW二期
小煤窑破坏区灾害治理工程鏖战正酣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587次 发布日期:2023/1/16 9:19:03 来源:陕西陕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到:

走进陕西省煤层气公司韩城分公司所承揽的黄陵店头电厂2×1000MW小煤窑破坏区治理施工现场,50余台钻机阵阵轰鸣,运输车往来穿梭,智能化制浆,工人们分工协作,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黄陵矿业店头电厂是积极响应国家‘西电东输’战略规划,推动延安革命老区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该电厂2×1000MW小煤窑破坏区灾害治理二期工程,是解决场地下伏浅埋废弃采空区塌陷灾害,确保该电厂建设运营安全的关键问题,工程环境复杂、技术标准要求高。该项目也是韩城分公司成立50多年来首个独立承揽的亿元级煤矿灾害治理工程。”韩城分公司总经理谢勇在采访时说道。

作为地质灾害治理的专业化地勘公司,智能化发展是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韩城分公司把智能化注浆作业设备引进到该工程建设中,加快了工程进度。

“这次智能化注浆系统的应用,每班操作人员和施工人员一下就减少了4人,工效能提升40%以上,减少人工成本的同时,有效破解了传统注浆工艺中的一些难题。”曾参与黄陵店头电厂2×660MW小煤窑破坏区一期工程建设的工程技术人员张小明感慨道。据张小明介绍,智能化注浆系统,全程用电脑控制、视频监控、可视化监测注水量以及实时查看设备运行状态,确保注浆原料配备,实现精确化控制,该系统还能够对数字或模拟信号进行数据采集,记录生产数据,生成报表,保证材料及浆量在传输过程中的可靠性和及时性,可做到全过程有据可查、系统分析。另外,智能化注浆操作控制室采用全封闭流程,基本做到无尘操作,有效减少粉尘对职工的危害。

该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建设单位要求多点布阵,同时施工,加快进度。该公司选配30多名技术骨干,调运50多台钻机,建设3个智能化注浆站,为项目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施工现场,与一线职工共同工作,同服务方积极进行协调沟通,不断为项目建设创造便利条件。

该项目经理李昔遥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我们一起奋战,激发了我们一线职工的工作热情,现在我们都是白天忙现场,晚上掌灯进行工程资料整理和数据统计,这种工作劲头前所未有。”

据悉,黄陵矿业店头电厂2×1000MW小煤窑破坏区治理工程共分为4个治理区域,总治理面积420012平方米,设计钻孔6813个孔,进尺30.9万米,充填注浆量约13.3万方。该工程于2022年10月4日开始试注浆,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杨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