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省安委会

省安委办召开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032次 发布日期:2023/1/20 23:03:0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分享到:

1月16日,省安委办、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春节前后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西安、渭南、榆林市就现阶段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范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发言,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全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平稳。二是认真分析形势,精准管控烟花爆竹安全风险。结合实际及时分析研判烟花爆竹面临的风险挑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秩序。四是强化协同联动,深入开展打非专项行动。加强政策措施各部门协同配合和信息互通,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追踪溯源,强化行刑衔接严厉“打非治违”,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等烟花爆竹全链条安全监管责任。五是密切关注舆情,加强烟花爆竹安全宣传引导。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科学处置舆情,大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常识和烟花爆竹典型案件,教育引导群众正规购买、科学燃放,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供销合作总社等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各市公安、交通、市场监管、供销、应急等部门,蒲城县应急局等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