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陕西省政府

兔年春节陕西旅游开门红

景区多举措确保游客安全出行和旅游体验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52次 发布日期:2023/1/25 14:25:12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卫)寅虎归山去,萌兔迎春来。兔年春节假期,陕西各地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大景区更是迎来了三年来最大的客流量,开启“人从众”的模式。西安部分景区发布公告,号召市民让“景”于“客”,错峰出游。

万盏华灯,处处流光溢彩;欢歌笑颜,千家携眷赏灯。兔年春节,我省各大景区准备了各种特色文旅活动,喜迎八方游客。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等景区举办新春灯会,各色兔元素造型的花灯惹人喜爱,游客纷纷拍照留影。大唐不夜城的东方兔仔主题灯组由国际艺术家马若龙设计,将可爱与创意完美结合,成为网红打卡处;“诗意长安”的诗词灯笼营造出一条梦回大唐的时光隧道;各种互动演出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

白鹿原影视城第七届关中民俗文化节人气爆棚,舞龙舞狮、精彩演艺、科技体验、各色美食……令游客目不暇接。数据显示,白鹿原影视城迎来开门红,1月22日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

数九寒天,壶口瀑布冰封雪冻,不少河段成为天然冰桥,流凌、冰挂奇观再现。景区内,陕北民歌、秧歌剧、地方戏曲、舞蹈等精彩的非遗民俗活动轮番上演,让游客在观看壶口自然奇观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

1月22日晚,曲江新区客流量超40万人。因客流量呈现“井喷式”增长,1月23日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西安城墙等部分景区表示,将采取临时限流措施,并呼吁西安市民错峰出行,以便外地游客感受古都魅力。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区发布公告称,根据近日景区客流量,为确保游客安全出行和旅游体验,该景区街区演出及大雁塔北广场水舞光影秀的表演时间作出临时调整,并将根据客流实时情况予以动态调整。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则表示,景区每日最大承载量为6万人次,超过最大承载量即停止售票,瞬时客流达2万人次时将采取临时限流措施。西安城墙景区发布公告,每日限流7万人次,并将于景区瞬时客流超过2万人次时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和西安城墙等景区倡议本地市民错峰出行,让“景”于“客”,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有机会更好感受古都西安的魅力。这一举措推出后,受到西安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称赞这一举措“贴心,暖心!”该举措展现了西安作为旅游城市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

据悉,2023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和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均将持续至2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