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监察执法三处组织监察员召开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座谈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388次 发布日期:2023/1/20 17:02:1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 分享到:

72319a3d0af9127a998e8f2660ee95d.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局工作会议工作部署,保证辖区内煤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三处组织全体监察员召开煤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座谈会,会上,所有监察员深入剖析辖区内煤矿存在风险和监察重点。

会议指出,一是今年工作报告部署的87项任务,涉及处室的66项,任务很重但很具体细致,大家一定要认真思考,如何确保任务的完成。二是辖区煤矿的火与瓦斯交织在历史上出过数起较大及以上事故,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三是铜川辖区煤矿有离层水、老空水,延安辖区部分煤矿浅埋深,在河、沟床下开采,有地表水侵入矿井风险。四是辖区油型气、冲击地压灾害凸显,煤矿对此类灾害的认识和治理不到位的风险很大,必须牢牢盯紧此类煤矿,严防事故发生。五是辖区多起事故是停出来的,本来风险很小,不顾矿井实际情况,一刀切,一停了之,但在复工复产的时候就发生事故,今后要改变工作作风,灾害和矿井实际制定停产措施,不能一刀切,一停了之。

会议要求,一是监察执法工作必须“一把尺子”,让煤矿企业和监管部门感受到公正合理,依托政府开展监察工作,促进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是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学懂弄通,用以指导工作实践。三是继续落实“逢查必考”严厉打击矿山企业假培训、乱培训、不培训等行为。四是由查处隐患向事前预防转变,发现煤矿企业安全风险,就查管控措施是否有效、是否落实,倒逼企业消除风险。五是必须全力以赴做好煤矿监察执法工作,采取有效的措施管控风险,防范事故,所有监察员下沉一线,持续加大监察力度,确保矿山安全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