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030次 发布日期:2023/2/4 16:24:52 来源:应急管理部应急要闻 分享到:

2月2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部党委班子工作,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部党委书记王祥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部党委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部党委班子和党委同志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等,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祥喜代表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祥喜带头,党委同志逐一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备充分、检视深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升了部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王祥喜在总结时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展现昂扬向上的新气象。要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展现服务大局、团结奋斗的新气象。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应急管理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部署推动,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履行防控风险的政治责任,展现担当尽责、敢于斗争的新气象。强化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强重大安全风险源头监测,扎实有力开展抢险救援救灾,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守正创新,围绕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重大改革部署,主动谋划思路举措,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有力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坚定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展现奋发有为、主动作为的新气象。从部党委班子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民主集体决策、增进班子团结,带头担当尽责、提升本领,以过硬班子带出高素质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选拔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善协调的干部,突出实战经验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专业优化、结构合理、老中青相结合的干部梯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定从严管党治党,展现崇尚实干、廉洁自律的新气象。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和党的纪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解决各类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维护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部党委全体同志出席会议,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