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红柳林矿业公司:开局“煤”好 奋发“兔”强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327次 发布日期:2023/2/15 9:09:33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到:

红彤彤的百里矿区,年味尚未散尽。一场场节后开工收心会、复工复产检查已如火如荼开展,呈现出一片热气腾腾,热火朝天的奋进景象。1月份,红柳林矿业公司煤炭产品销量同比增长8.8%,以开局即冲刺的奋进之姿,实现了2023年首月“开门稳”“开门红”。

谋篇布局“不等闲”

“春节期间管道停运,还要考虑极端天气影响拉运,必须早协调,早打算,凝心聚力完成销售任务!”

“管理人员必须提高站位,打好‘主动仗’。没有拉运车,就主动联系,没有车辆计划,就主动协调。”……在该公司市场营销部学习室,干货满满的动员部署会催人奋进。

工作谋划上,突出“早”。1月18日,陕煤集团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闭幕后,该公司各单位马不停蹄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份份任务书、一张张动员令席卷而来。心中有蓝图,工作有方向。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详细分解“任务书”,把准“进度表”,抓早抓先,在稳生产、保运输、促销售等方面谋新思路,想新办法。工作部署上,突出“实”。聚焦防范化解风险、生产组织保障等方面,明确责任目标,摸清底数,实行过程管控,成效显著。如春节期间,得益于高效联动,精心部署,实行24小时跟班,在调整销售结构、调动铲车司机推煤喂煤、提早联系客户等基础工作上苦下功夫,装车效率大幅提升,汽运每天煤炭销量从3万余吨稳增至4.8万吨,为迎战“开门红”创造了良好条件。

稳产保供“不打烊”

迎峰度冬,检修集中,极端天气增加,增产保供压力持续,如何化压力为动力,满踩油门,全方位推进产销两旺?

该公司超前谋划生产布局,稳妥调整设备检修时间,合理安排生产和销售。春节期间,一半以上人员留守工作岗位,坚守生产、销售各条战线。销售现场全天候不空岗,装车不停,计量不停。紧抓各项政策决策不放松,根据生产、筛选情况,合理调节地销、铁运、公转铁销售量,抓住时机增加铁路请车计划,确保销量、产量均衡。

灵活调整销售结构,精心制定煤炭保供发运方案,采取优先保电煤长协、优先保重点区域用户、优先保告急用户,细处用功,实处着力,确保稳产保供提质增效。坚持计划销售,加强组织管理和预测预判,协调陕煤运销集团榆林销售有限公司做好挂量工作,保障各煤种调拨量充足,协调各运输公司留足车辆,保障运力充足,推动原煤产运、洗选加工、装车外运蹄疾步稳高标准进行。坚持精细化管理,搭建各煤种“客户微信群”,及时反馈矿井存煤情况,通知客户按照生产、销售需求做好接煤准备,确保拉运顺畅。

“春节期间,各煤仓没有顶仓现象,煤炭日销量基本保持在7万吨左右。”市场营销部值班员芦顿笑着介绍。

安全管理“不松劲”

“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推进NOSA安健环体系建设,打造坚不可摧的‘销售堡垒’……”该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在学习贯彻落实陕煤集团“两会”精神时要求。

一直以来,该公司坚持把安全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春节期间,人员少、任务重,安全管理步履不停。在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上“下功夫”。利用晨会、学习会,组织安全生产教育,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研判安全风险,使安全生产成为员工的行动自觉。在全面预防上“狠发力”。通过排查员工身体健康、带班值班跟班情况,持证情况等,注重源头控制,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在过程管理上“瞄靶心”。坚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行“90123”目标管理,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质量考核。动员各级管理人员和相关业务人员对所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全面开展以“冬季三防”、设备运行等为重点内容的安全检查工作,加大“三违”整治力度。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做好“回头看”,做到了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排查任务清单、隐患治理清单达到“双闭环”,坚决守住了安全底线防线,为“开门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刘芳芳 双志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