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韩家湾煤炭公司安装队:精准发力扎紧“安全篱笆”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763次 发布日期:2023/2/17 9:28:54 来源:陕北矿业公司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韩家湾煤炭公司安装队迅速投入到安装214203综采工作面的准备工作当中,多措并举、精准扎紧“安全篱笆”。

1676557245138427.jpeg

安装队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加大岗位教育培训力度,重温安全要诀,增强职工的自保互保意识。利用班前会、周二五学习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既观看与工作面相关的典型案例视频,又让不安全人走上讲台,开展“现身说法”。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举措,引导职工增强安全意识,迅速上好安全锁,时刻紧绷安全弦。

针对近期施工的214203综采工作面砼底板硬化、胶运巷缆线及皮带设备铺设、214203回风巷喷浆等多点位作业风险,迅速开展内部安全“体检”。按照检查出的隐患类别,与分管队干及班组签订“责任清单”。对整改不力的责任人,采取批评教育并进行考核惩罚。

该队利用智能终端,加强定点巡视。各作业点之间相互交流汇报工作进度、安全管控、隐患排查处理等信息,同时跟班管理人员随机进行安全抽检,对存在重生产、轻安全思想的不安全人加大惩处力度,有效保持和创造良好的现场工作秩序和作业环境。

让管理人员作风沉下去,让全力攻坚的劲头冲出来。该队优化劳动组织,狠抓职工操作细节,规范操作流程,对硬化、喷浆、安装等多岗位作业期间的安全操作,开展班组内部“找茬”活动,对配合不到位的职工重新进行岗位调整,确保现场安全施工。

为了充分发挥班组群监员、青岗员作用,转被动安全管理为主动自主管理,该队重新与受聘的6名群监员、4名青岗员签订岗位安全承诺书,开展安全“金点子”征集活动。期间,共排查现场隐患67条,纠正不安全行为人员7人次,征集安全“金点子”12项,为实现首季“开门红”营造良好氛围。(杨明 杨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