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261次 发布日期:2023/2/22 14:48:1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一处 分享到:

2月13日,机关第一党支部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怀兵带领机关党委、人事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主题党日形式进行,会前全体党员积极准备,通过专题学习、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等,每名党员围绕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七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主动说出了自身问题,又直接指出了对方的不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指导组张黎明同志和李永强同志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突出问题找的准确,问题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怀兵同志对机关第一党支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针对榆林地区煤矿灾害特点,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树立问题意识,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支委会成员要作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严以律己、严以负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政治保证;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对于剖析、检视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的问题要不断修正,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工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五是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要围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聚集主责主业,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六是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作用,要明确每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构建矿山安全监察新格局,为全面推进陕西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