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省安委会

省安委会第五综合督查组对宝鸡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950次 发布日期:2023/2/27 9:09:0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行业指导处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2月20日至3月15日,省安委会组织5个综合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市(区)和各有关部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

2月21日至23日,省安委会第五综合督查组对宝鸡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金隅冀东凤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驿家坊·陈仓府建筑工地,太白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开展督导检查。检查期间,督查组坚持“细、严、实”工作方针,重点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化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节后复产复工情况和动火、检维修、高处作业、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安全管控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导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宝鸡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也进行了现场交办。督查组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责任落实。着力抓好属地监管责任落实,确保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安全生产50条措施落地见效。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督促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省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严格开展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零容忍”,一般隐患立行立改、及时整改;重大隐患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跟踪问效,确保隐患排查不留“盲区”,问题整改不挂“空档”。三要坚持不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的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雨雪冰冻和各类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