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省安委会

省安委会第四综合督查组对铜川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945次 发布日期:2023/2/27 9:12:1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2月20日至3月15日,省安委会组织5个综合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市(区)和各有关部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

2月21日至24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带队的省安委会第四综合督查组对铜川市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暗查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先后督导检查了铜川市2个区、6个乡镇及部门、6个行业领域的16家单位和企业,督查结束后,召开了反馈通报会,对查出的问题隐患下达了督办通知单。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二要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管理,紧盯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查找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逐一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三要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发现的一般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盲区”,问题整改不“悬空”。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迅速反应,做到及时应对、快速处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