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333次 发布日期:2023/2/27 14:23:35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分享到:

0123.png

2月24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全程参加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陈平定详细审阅了支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严格要求。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茹秦川代表支部作了检查,从七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背后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局纪检室徐占鹏同志作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平定指出,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各位党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工作短板查思想作风,从突出问题查领导责任,从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有辣味,体现了坚持党性原则与帮助同志相统一,维护团结与发扬斗争精神相统一,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肯定执法五处去年取得优异工作成绩后,陈平定严肃指出了支部检查问题方面还不够具体,整改措施方面还不够有力、相互批评上辣味不足、压力传导上还不够到位等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理念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牢固树立党建统领一切的思想,增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三要做好“四个表率”。要在政治站位上做表率,在文明服务上做表率,履职担当上做表率,在遵纪守法上做表率。四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廉政建设制度和措施为基础,以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为抓手、以廉政风险排查为手段,深刻吸取严寅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抓好重点环节,注重超前防范,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廉政监督,确保监察人员廉政安全。五要增强团结,带好队伍,持续抓好监察执法,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与监察执法有机结合起来,忠实践行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职责使命。要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要对辖区不放心的矿井和安全基础薄弱、不遵守法律法规的矿井要坚决停下来,以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实际成效,推动辖区煤矿安全工作稳定向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