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陕西局约谈煤矿上级公司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500次 发布日期:2023/2/27 20:53:18 来源:中国煤炭报 分享到:

_20230227205830.jpg

本报讯 记者刘永宏 通讯员冀浩楠报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华能煤业陕西矿业分公司、湖南楚湘建设工程集团进行了约谈,听取了两家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及问题隐患整改情况汇报,通报了两家企业及其所属煤矿、托管煤矿存在的瓦斯治理、顶板管理等7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约谈指出,2022年以来,陕西局对这两家企业开展了多次监察执法,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这些隐患问题反映出这两家企业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托管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重大灾害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培训不到位等诸多问题。

约谈要求,这两家企业及其所属煤矿、托管煤矿要逐一开展自查,科学统筹制定方案,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提升管理水平;高度重视煤矿重大灾害治理,科学制定落实煤矿瓦斯、冲击地压、水、火等灾害防治措施,认真做好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托管安全责任落实,逐矿建立专班整改问题隐患,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人员制度体系,加强机电运输等管理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标准化作业水平。

(中国煤炭报2023年2月25日第3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