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191次 发布日期:2023/3/1 15:09:07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2月23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汉中尧柏水泥有限公司洋县大梁岭水泥用灰岩矿露天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

图片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该企业矿山开采与设计是否相符、民爆物品使用、边坡安全管理、露天采场截流、防洪、排水、拦挡等设施进行了详细检查,实地复查“一矿一策”安全风险评估反馈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并督促企业扎实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建立完善边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边坡重点部位和有潜在滑坡危险地段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检查组强调,要深刻汲取新井煤业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真正把别人的事故教训作为强化自身安全的有力抓手,以务实有效的措施强化企业安全管理。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强化科技投入,着力提升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扎紧织密安全防线,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大安全培训教育力度,认真开展“安全第一课”,强化安全知识和规范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突出安全服务意识,通过专家“问诊”、说理式执法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深层次问题和难点。要抓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针对重大安全风险逐一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