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机关第九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134次 发布日期:2023/3/2 8:53:35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事故调查处 分享到:

3399.jpg

2月27日下午,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第九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派员参加指导。

会前,机关第九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精心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委之间、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所有党员干部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7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井福泉同志代表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剖析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导组认为机关第九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部、党员剖析问题深入、具体,原因分析客观、务实、准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充分发扬好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本次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要逐一建立整改时间表,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多样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党建的积极性;四要坚持在政治站位上做表率、在文明服务上做表率、履职担当上做表率、在遵纪守法上做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五要强化廉政建设,深刻吸取严寅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抓好重点环节,注重超前防范,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廉政监督,确保监察人员廉政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