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韩家湾煤炭公司综采队:用心把好安全“源头关”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275次 发布日期:2023/3/5 9:29:12 来源:陕北矿业公司 分享到:

“低压82,高压121,血压正常。”这是综采队在班前会前,排查安全薄弱人员的一个环节。今年以来,韩家湾煤炭公司综采队紧抓“人”这一关键安全要素,把“不放心人”放心上,强化对安全薄弱人物排查管控力度。

综采队严格落实安全薄弱人员排查制度,利用班前会将各类安全隐患纳入到“危险源”范畴之内。通过察言观色法、对话询问法等方式,及时排查职工的精神状态及身体状况是否良好。对出现精神疲劳、萎靡不振、心事满腹等诸多状况的职工强制性安排休息,从源头上防止不安全人入井。

实施薄弱人物档案化管理、责任化包保,区队管理人员积极同情绪低落、思想不稳定的职工沟通交流,消除他们的思想包袱。同时,安排班组长班中进行重点盯靠,做好互保联保工作,坚持做到天天抓、班班查、人人管。对排查出的安全薄弱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教育,促进“薄弱人”到“放心人”的转换。

细化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结合当班作业任务,做到提前谋划、超前布置。利用多媒体在班前会上对职工进行细致讲解,让职工对当班工作任务了然于胸。针对不同工种,提醒职工在作业中注意安全事项和防范措施,更加明确当班该做什么工作,如何安全高效去做这些工作,让每个人心中有“数”。

抓好职工安全培训教育,充分利用班前会,把职工技能训练与安全生产实际相结合,为职工讲清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安全防范要点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切实提高职工的实际操作水平,为安全生产提供新动力。(孟涛 李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