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安全技术中心组织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351次 发布日期:2023/3/5 15:42:29 来源:安全技术中心科技发展部 分享到:

W1.jpg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迎来了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中心广大员工思想道德素质和企业文明程度,根据省局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单位实际,安技中心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3月4日上午,围绕“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求,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立足岗位实际弘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弘扬雷锋精神,需要淬炼责任担当;新时代的我们,要把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日常的具体行动,像雷锋一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勤勉敬业,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增强担当本领,打造品牌服务”……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当天,中心还组织职工开展“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同维护办公环境,争做保护环境的行动者”大清扫活动,大家分工协作,各自拿到劳动工具后,便开始了井然有序的打扫地面、擦洗楼梯、收拾零散物品等清洁卫生工作,对待每一项工作大家都细致负责,尽可能做到最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清扫之后的办公场所及各楼层卫生死角焕然一新。同时,中心赵庆凯同志现场向大家宣传并讲解垃圾分类应知应会知识,倡导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一起做“文明的守护者”,增强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营造人人参与、自觉分类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单位添砖加瓦。

活动中听到的是笑声,看见的是笑脸。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躬身践行了雷锋精神,收获很多,既锻炼了身体、舒缓了心情、加深了情感,又为美化工作环境做出一份贡献,提升了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此外,中心下属两个企业也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并充分利用大门口滚动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雷锋精神,这些举措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全体职工耳濡目染,自觉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只会历久弥新。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发挥好“党建+群团”的作用,通过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开展帮困解难、自愿服务等活动,将雷锋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展现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W2.jpg


W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