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在神延西湾煤矿召开全省露天煤矿安全生产现场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943次 发布日期:2023/3/6 22:25:05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办公室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在神延煤炭公司西湾露天煤矿召开全省露天煤矿安全生产现场会,深刻汲取“2·22”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形势稳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QQ22.jpg

会上,西湾露天煤矿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监察执法六处通报了2月25日以来监察神木辖区5处露天煤矿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张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省各级对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分析研判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并从5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一是各露天煤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内蒙古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检、自改和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举一反三,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二是各露天煤矿要高度重视采掘接续工作,出现采掘接续紧张情况的务必下决心降低生产能力。三是各露天煤矿要坚决杜绝超能力生产行为。四是各露天煤矿要因地制宜加快智能化智慧矿山建设。五是神木市政府及其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工作,强力督促驻矿安监员发挥好驻矿盯守“前哨”作用,有效杜绝煤矿各类事故发生。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办公室、监察执法六处相关人员,神木市政府市长,政府办、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神木市5处露天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西湾上级公司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期间,张巍一行还深入西湾煤矿露天采场进行了全面检查。

QQ1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