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专栏

“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先进个人事迹展示(二)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482次 发布日期:2023/3/8 15:57:46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先进个人单行材料

办公室 刘 琼

坚定思想,加强学习,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韧劲夯实基础。我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我能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业务方面,我能认真学习与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如自学《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内容,自学政府网站建设要求、双微平台的发布流程、微信公众号的编辑与美化等内容,截至目前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上万人,得到国家局的高度认可,并于2022年推荐我局上报评选群众满意的全国百个公众号。

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以“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干劲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办公室工作事无巨细、纷繁复杂,为确保局中心工作高效运转,需要办公室的同志们以高度的责任心、高速的行动力来保障。工作以来,我始终保持矜矜业业、勤勤恳恳的思想和心态,办文办事从不拖延,第一时间完成自己环节的工作,并确保高效准确。在办公室工作的五年来,我经常遇到在节假日接到一个电话就放下手头的一切匆忙赶去单位,或接收紧急文件、或印发重要文件、或紧急用印...有时甚至是子夜不得已带着孩子赶去单位,面对夫妻还异地工作的情况,这就意味着我放弃了为数不多的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但在强烈的责任心的驱使下,我默默奉献,毫无怨言,从来没给领导提出过困难。特别是2022年,我因怀孕出现低血压、贫血、头晕缺氧等严重症状,但面对人少事多的工作现状,我努力克服身体不适,没有向领导提出减轻工作量的要求,为了不耽误工作,我还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产检,靠着毅力坚持上班到生产的前一天!

清正廉洁,干净干事,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理念自我约束。我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廉政规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新修订的《党章》等纪律条文,严格执行“禁酒令”等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廉政规定的行为出现。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做到不以职务之便谋取其他利益,并能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群众利益的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不忘初心践使命 不负岁月勇作为

机关党委 王娜

进入机关党委以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务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的殷切期望,踏实工作,提升能力,努力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推进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积极发扬“勤快严实”优良作风。坚持各项工作勤安排,勤督促。每月对全局党建政治学习任务进行周密部署,全局“一盘棋”,比学赶帮超。“快”就是各项工作说办就办,办就快办。6月份及时完成党务干部培训,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立即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辅导报告。党组会第一议题,总是第一时间精心谋划组织安排,让人等会,不让会等人。“实”就是各项工作“实打实”部署,“一是一”落实。抓文明单位创建,坚持标准,跟踪落实,2022年陕西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不忘我们政治机关中的政治部门各项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谨记局党组部署的各项任务“马上就办、办就快办、办就办好”的要求,机关党委人手少,工作量大,但哪怕再累,领导交给我的任何工作,我都是尽职尽责,从不敢懈怠,因而常常直到下班时才想起大半天连口水都没顾上喝。全年积极稳妥的完成各项党建任务上报、文件、材料制发五十余次,及时准确,保质保量,从未出现过差错。大力提升局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努力协调解决工学矛盾,想方设法调动全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积极性,组织的“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青年读书会、五四青年节座谈、“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等学习活动,全局45岁以下中青年干部踊跃参与,收到了良好效果;用心用情做好党建新闻宣传工作,全年撰写党建通讯报道数十篇,分别发表在陕西机关党建网、机关党的建设杂志、局网站等渠道。党建宣传工作让全局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得到思想教育、精神激励、价值认同。

无怨无悔勇担职责与使命。机关党委人员少,每人都身兼数职,肩负多项工作,在完成主体工作的同时,本年我还完成了领导交办的职工调研、干部考察,工会管理、组织管理、内部巡察等其他工作。接踵而至的工作任务,夜以继日的用心完成,曾为了完成紧急任务,在三伏天炎炎夏日踩着单车去省直机关工委几近中暑,也曾为了办理工会会员慰问事项,在三九天凛冽寒冬顶着漫天风雪手脚冻僵,但却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中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因而时常对他们心怀歉疚。但我明白,我们系统又有多少同志都是如此,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毅然扛起肩上的职责和使命,把对家人的爱和祝福,都写在了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

时光清浅处,一步一安然。我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为契机,以系统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当好推进党建工作与监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多面手”,为陕西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更大力量。



履职尽责转作风 奋勇争先创一流

非煤处 李浩浩

实践“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学习先进模范典型事迹,坚持实事求是、努力学习、勤廉务实、培养良好家风,努力保证工作生活发展向好。

乐于奉献,敢于担难,主动作为。我以绝对的高出勤率、倾尽全力履职尽责。尽最大所能确保单位安全、领导安全,努力为同志们工作方便提供保障服务,努力争取同志们的合法利益,努力弘扬正能量。八项规定出台后,我能冲破藩篱提醒领导尽快落实办公用房面积,同时我没有为任何领导订购过1张超标准机票或者火车票;在落实某政策方面坚持努力,虽历经7年,但效果良好,得到不少同志的高度认可;每天24小时一年365天服务保障工作中,每一次服务都是从微笑开始到微笑结束,在单位一度传出“有困难找浩浩”的声音。2020年疫情来袭,我能够提前3天请示领导批准并做好物资储备,在全西安“一罩难求”、人人恐慌的情况下,办公室为全局机关及分局职工配发了口罩和消杀物品,解了大家的心火之急;西安市第1次封城后,广大职工采购食材成了困难,我再次建议领导开会研究解决后,局工作餐保障单位将蔬菜定时送到职工手中,一位同志的妈妈讲:“再也不要抱怨单位待遇了,多好的单位呀!”在机关党委组织的年轻干部交流发言会上,结合当时的实际情况,我直言反对“穿小棉袄”隐身主义、呼吁同志们为弘扬正气而斗争,反对“穿运动鞋”的跑跑主义、呼吁同志们为工作敢于相互负责相互担当。

勤廉务实完成本职工作,勤俭节约培养良好家风。勤可以做到10年只缺1日(因疫情管控);廉可以做到安规守程力争一丝不落,身己力行,有办法拒绝的一律拒绝,无办法拒绝的一律上交,确保所经办事务的经久考验性。

1-2月份,我在省机关办公室工作,一如既往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用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姿态,把办公室的门守到新岗位到岗上班当日8时整。3月份以来,我坚持勤学好问、勤看多研、勤走多思,实实在在的当好小学生,向书记、同志学党务,向同仁、同行学执法,能学的一定学一学,能看的一定看一看,能到的一定走一走,能做得一定做一做,扎扎实实度过了2022年。较好的完成了支部组织委员职责和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分工任务,先后参与涉非煤矿山地级市9个(除榆林外)、30多个县(区)非煤矿山企业的抽查检查,全年出勤近270天,其中下基层近120天、公务出差12天;监察非煤矿山、尾矿库150余矿库次,和大家共同查处各类隐患400余条,其中重大事故隐患19条。



爱岗敬业践初心 无私奉献勇担当

政策法规处 张震

严格执法,勇担矿监人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使命。我深刻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坚持在执法一线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在完成机关处室工作的基础上,全年出差126天,下基层86天,监察矿井61矿次,远程监察14矿次,入井38矿次,查处各类隐患173条,参与查处重大隐患8条,停产整顿4矿次,行政处罚1158.1万元。尤其是在对白水县某煤矿举报隐瞒采掘工作面案件进行核查时,在处室领导带领下,严格保密、四不两直,到达煤矿后直接到澡堂换衣下井,直插井下一线,逐一核对举报线索。因为举报线索不够详实,在到达举报违规区域时,一直无法确定隐瞒采掘工作面入口,矿方人员也坚决否认。我又沿着举报区域,仔细查询,最后在一个栅栏围挡的密闭墙前,听到有漏风声音,随即打开栅栏,发现了布置在巷道底部的用煤渣覆盖加密闭墙。最后查明煤矿隐瞒采掘工作面等2条重大隐患,责令煤矿停产整顿,处罚款262万元。

积极作为,确保执法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年初,按照国家局相关文件起草了我局《陕西局煤矿安全监察执法监督实施办法》,同时制定了相关配套的6项制度,并每季度组织开展执法监督评议工作。在重大行政处罚法制审核工作中,严把审核关口,确保文书制作质量,全年重大法制审核127矿次,无一起行政复议或诉讼案件发生。筹备组织局2022年执法技术比武活动,提高煤矿安全监察员业务操作技能和监察执法水平,推动全局煤矿安全监察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九月份,接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通知,要求我局在一个月内完成原先两个月周期的执法文书网上互查互检工作,我与执法处室和业务处室相关同志一起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假,高质量的完成了此项工作,并按时报告国家局。

攻坚克难,认真完成中央预算内项目。2022年九月份处室内部职责调整,我负责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时间短任务重,没有给我留多少熟悉工作的时间。我加班加点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组织完成了国家局对我局矿用设备监察管理系统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整理完成煤矿事故风险分析平台、矿用设备检查管理系统项目、某工程项目资料整理工作。2022年3月,我接手接管长安区土地收储专项工作后,了解到:业务保障单位业务用房建设土地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土地闲置,如果不及时处置存在政府收回土地使用权的风险。在局领导的指导下和处室领导的部署下,联合安技中心积极与长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沟通协调土地收储事宜,先后30余次赴长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咨询政策、递交资料、沟通协调相关事宜。2022年12月7日,长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注销了该宗土地,长安区土地储备中心顺利返还我局补偿款735.81993 万元,巡视反馈问题圆满解决。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事故调查处 徐涛

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就是无怨无悔。刚来陕西工作的时候,我与妻子两地分居,因为平时工作忙,经常两三个月不回家,妻子虽然没有说出怨言,但我深知她的不易。尤其是2019年妻子怀孕期间,因为工作忙,没有陪她去一次产检,心中十分十分愧疚。但我也我清楚明白矿山安全监察事业神圣、意义重大,我决心在矿监岗位上为矿山安全生产出力。妻子也常对我说“单位是大家,大家无小事,单位安排的工作无论如何要完成,要保质保量,小家的困难自己克服,单位的事一点都不能耽误”。为了支持我的工作,她毅然放弃了老家的工作来到陕西。妻子的理解和付出让我时刻感动,也更激励着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就是铁面担当。我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我的老家作为药都始终流传一句话“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正所谓医者仁心。我们作为矿山安全监察员,保障矿山安全生产、矿工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们这个“医生”该做的事情。一年来,我共参加各类监察执法活动43矿次,查处矿井各类隐患228条,罚款443万元;事故调查12次(含2起瞒报事故),对255名责任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其中移交司法机关6人次);联系督导8次,向市级人民政府下达加强和改善安全监管建议书5份、提出建议29条,向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下达加强和改善安全监管建议书3份,提出建议15条。通过勤勤恳恳的工作为建党101周年和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煤矿安全生产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就是俭以养德。我自觉用《中央八项规定》《煤矿安全监察员管理办法》《公务员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权力,认真履行好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在事故调查和监察执法工作中,树立了廉洁执法的思想观念,做到了公平、公正、廉洁执法,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的认可。



坚守监察初心 勇担安全使命

监察执法一处 杨志军

我叫杨志军,男,汉族,1982年11月出生,陕西神木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地质工程专业;2008年参加工作,2012年招录至陕西局,历任榆林分局科员、副主任科员、二级主任科员、一级主任科员,现任执法一处一级主任科员;加入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十年里,我坚守在煤矿安全监察一线,践行着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初心和使命,先后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荣立个人三等功各1次,6次被评为优秀监察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直面问题,严格执法。我与“最美应急人”刘小术同志共同执法8年,学习他业务精湛、执法严格的作风,今年5月份我在对个人包联的某建设矿井联系中发现该矿汇报的建设一期、二期、三期工程同时在施工,凭着我多年的工作经验,敏锐地察觉出肯定是施工组织顺序出了问题,随即带队开展突击检查,果断查处了该矿未形成全风压通风系统、未形成永久排水系统违规进入三期工程建设的2条重大隐患,坚决责令矿井停止建设,停产整顿,并向辖区其他建设矿井进行通报,形成了有力震慑,为建设矿井抢工期、赶进度的违法行为亮出了“红灯”。

我以化解重大风险为己任,善于解决深层次问题和矛盾。自去年10月以来煤炭价格持续走高,榆林市更是达到了2000元高点;越是高利润,就越会铤而走险;在保供高压和煤价畸高的双重作用下,部分煤矿人员设备超负荷运转、超能力超强度生产、采掘接续紧张等矛盾和问题逐渐显现。国家局及时发现了这些问题,派出专题调研组,在榆林市开展专题调研,我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提出了坚持安全保供、强化灾害治理、严防采掘失调等7条安全保供的具体措施,全部被调研组采纳,调研报告及时呈报给了应急管理部,为下一步安全保供、产能核增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一线实践经验。

我聚焦区域共性问题,逐一破解难题,执法效能明显提升。8月份,我结合对榆阳区4处采用条带式充填开采矿井查处的问题,总结出管理人员能力不足、灾害治理不重视、胶轮车运煤风险高、空顶作业等11个方面的共性问题;随后组织榆阳区其他11处同样采用条带式充填开采的矿井,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对照共性问题,逐一整改,逐项提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取得了监察一矿、带动一片、总体推进的执法效果,大大提高了监察执法效能。

我坚持严于律己,以过硬的作风永葆本色。回首过往,十年坚守,我始终秉承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坚守在执法一线,勤勤恳恳,甘于奉献,秉公执法,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状况的逐年好转是我最大的荣誉;展望未来,初心不改,我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用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精神谱写着新时代矿山安全监察员使命与担当。




守安全监察安身立命之地 走保护生命继往开来之路

监察执法一处 王鹏鹏

2022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国家安全”提升至事关“民族复兴的根基”新的高度予以阐述,特别是强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充分显示出安全应急保障工作任务紧迫、意义非凡。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作为统筹谋划“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让我深刻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法,主动作为,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2022年累计出勤330天,下矿监察246天,参与监察执法128矿次,下井86矿次,制作文书33矿次,制作文书418份,查处一般隐患709条,重大隐患5条,隐患立案数540条,责令停止采掘工作面19个,责令停止设备16台套,责令停产整顿5矿次,罚款2490.4万元,另参与监察罚款2100余万元;通过监察执法监督企业内部追责罚款46人次,罚款53万元。“天道在公,不薄耕者”,努力付出换来光荣回报,2022年度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评为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唯一执法优秀案例嘉奖个人。

始终坚持精准研判重大风险,科学制定管控措施。遏制事故重在预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面对监察执法一处辖区矿井数量多,灾害类型广,矿井体量差异大等特点,立足超前预防,对辖区136处煤矿逐矿研判,确定矿井存在的重大风险,并每月逐矿开展风险研判,梳理风险管控清单,累计确定425条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提出一一对应的重大风险管控措施,建立“一矿一策”清单,确保136处矿井底数清、状态明。

始终坚持精准监察严格执法,督促落实主体责任。2022年5月份在对神木市硕嘉湾煤矿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矿进入建设三期工程阶段,未形成地面主要通风机供风的全风压通风系统和两回路供电系统,立即责令矿井停止一切井下作业,并要求神木能源局必须对该矿盯死看牢,在双回路和全风压系统未形成前,严禁进行组织施工,并针对重大隐患对该矿处罚216万元,最终在和处室相关人员和神木能源局的共同努力下,矿井停产整顿3个月,彻底将两条重大隐患整改到位。10月份对中煤大海则煤矿进行暗查暗访时,前后不到两个小时,合计查处问题53条,针对每条问题不仅对煤矿进行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问责处置,最终做出200万元的经济处罚。像这样的例子很多,针对辖区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大额处罚、延长停产整顿时间、处理主要负责人、辞退相关人员等手段,增加了煤矿违法成本,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促使煤矿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心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




以模范为榜样 立足本职踏实工作

监察执法三处 夏春雨

勤于政治业务学习,强健监察工作体魄。我深知煤矿安全监察工作长期在一线执法,没有坚定的“零死亡”信念,没有过硬本领是干不好工作的。有了这样的工作思路,我多次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其中的要义,认真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挤时间系统学习煤矿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今年新版的监察执法系统和远程监测预警平台上线后,我第一时间与技术人员联系,学习新系统的使用,不断充实煤矿安全监察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针对近年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新型矿山的建设,我还通过网络搜索资料,学习新设备、新工艺相关知识,确保能够紧跟安全发展的步伐。通过不断的学习,我提高了政治素养、丰富了知识、提升了监察执法的综合能力。

扎实工作履职尽责,监察执法从不退缩。年初机构改革后,我在煤矿一线监察工作之外,还承担了三处的煤矿风险分析研判汇总、监察执法分析、计划编制、行政处罚信息公示、重大隐患统计、采掘接续统计等工作。虽然工作千头万绪,我从来没有退缩,只要监察工作需要,总是第一时间冲在监察一线,2022年我累计出勤308天,参与完成监察执法活动89矿次,由于工作任务较重,经常白天搞监察,晚上加班制作执法文书、整理内业资料,因为工作认真扎实,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7月份,在完成一周的监察任务返程时,接到了华恒煤矿甲烷超限报警的信息,我又立即赶往该矿,了解了初步情况后,直接入井到现场查看情况、对照图纸分析原因,确认是因为钻孔揭露断层裂隙释放瓦斯并督促煤矿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后,才放心离开,升井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

坚持监察执法从严,紧盯煤矿隐患整改。8月份在对焦家沟煤矿开展“评估式”回头看监察时,矿方汇报井下作业地点三盘区一个掘进工作面和一个采煤工作面,四盘区开拓工程已经完成。入井检查时,我发现四盘区入口处存放了几辆装满混凝土的矿车,我又要求去四盘区检查,发现四盘区回风大巷正在喷浆,材料却没有从轨道大巷运输,顿时产生了疑惑,升井时我要求走回风巷,发现矿方为了方便,本应是专用的回风巷安设了轨道、绞车等电气设备并用于运料,随后监察组经过调查取证,对该矿及其负责人进行了严格处罚,并对矿井管理人员进行了约谈,促使煤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我始终坚持查了隐患,盯住整改才能起到监察效果。所以在每次检查时,我总是对上次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落实,确保煤矿真改实改,并督促煤矿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通过接二连三的跟踪监察和督促,确保了煤矿企业的认真整改。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决不能出现松松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扎实做好每一项监察工作、踏实履行好每一项职责是煤矿监察员应尽的责任。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辖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不懈努力。




先进个人单行材料

监察执法四处 陈双伟

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始终坚持将政治学习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七中以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有了显著提高。同时,我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强化对煤矿安全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煤矿安全监察业务能力。

踏实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我坚持严格要求,始终抱着负责任的态度,很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一是认真完成综合文字材料起草工作。参与起草《局领导班子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工作会情况的报告》等材料。每月配合领导完成处室三年行动推进落实进展情况上报工作。二是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今年以来,我坚持法治思维,敢于动真碰硬,参与监察执法34矿次,发现隐患175条,立案136条,发现重大隐患6条,责令停止采掘工作面18个,责令停止使用设备12台(套),责令停产整顿4矿次,罚款612万元。2022年8月16日,在对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澄城有限公司夜查时,发现该矿在奥灰水害治理时,井下物探结果报告未出来的情况下进行维护性推采,最后通过进一步查看相关资料、井下现场检查和对有关人员谈话取证等,查实了该矿“三水平一采区只有1个奥灰水位监测孔,31501综采工作面重大水害地面区域治理未完成且井下物探和钻探未开展,在未查明煤层底板奥灰岩溶水富水性以及补、径、排等水文地质条件的情况下,工作面进行维护性推采”的重大事故隐患,我严格履行监察职责,秉公执法,对煤矿作出了责令停产整顿30日,处五十三万元罚款,并对矿长处三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三是认真开展煤矿联系工作。及时和煤矿进行联系沟通,了解掌握煤矿井下最新生产动态,根据矿井动态变化情况开展风险研判,找准影响矿井安全生产的风险点,开展精准监察。四是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3月份,配合事故调查处对秦晋矿业顶板事故进行调查,起草完成了技术报告。11月下旬,借调至局远程执法组,起草完成转交移送单21份,神木市、府谷县问题提醒函2份,参与远程视频会商60矿次。

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制度。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国家局“禁酒令”,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条文,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不廉洁行为发生。




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使命担当

争做矿山安全发展忠诚卫士

监察执法五处 李鹏峰

我叫李鹏峰,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工作,是一名普通的一线煤矿安全监察员。从事煤矿安全监察工作11年来,我始终牢记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初心,切实履行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使命,坚决服从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为保护矿工兄弟生命安全、推动辖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注重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政治理论学习上,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研讨交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监察业务学习上,坚持问题导向,直面挑战压力,积极学习采矿、通风、地质等专业基础知识、各类灾害防治技术和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努力成为煤矿安全监察的行家里手,履职能力不断增强。

听党指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从事煤监工作11年来,我先后在原陕西煤监局榆林监察分局、监察一处、咸阳监察分局工作,并借调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全基础司工作一年。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努力克服家庭困难,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团结身边同志,快速适应岗位要求,高质量完成交办工作,赢得广泛认可。

敬业奉献,较好完成各项工作。在监察执法方面,我始终坚持执法严格,各项执法数据常年名列前茅,紧盯辖区煤矿分区通风、灾害治理不到位等系统性问题,直至问题彻底整改,通过严格执法,推动2处资源枯竭煤矿提前关闭退出。在事故调查方面,我能闻警即动、迎难而上,参与调查一般事故20余起,较大事故3起,重大事故3起、每次都能高质量完成现场勘察、证据收集、谈话取证等工作,牵头撰写调查报告,受到煤矿企业和调查组成员高度评价。在内部管理方面,我曾任原咸阳监察分局监察一室主任,团结带领科室同志,咬紧牙关、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分局政务、财务和公车、食堂、档案管理等工作。

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我始终秉持敬畏之心,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时刻强化廉政和渎职风险防控,依法依规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严守思想底线、不越纪律红线,未出现过违反廉洁从政准则的行为,树立了矿山安全监察机构良好形象。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使命担当,争做矿山安全发展忠诚卫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