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怀兵带队指导
延安车村煤业集团党委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360次 发布日期:2023/3/9 8:55:58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事故调查处 分享到:

01.jpg

02.jpg

3月4日至8日,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怀兵带领机关党委、事故调查处和监察执法三处相关人员,到延安市车村煤业集团及下属煤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针对车煤集团及下属煤矿安全管理滑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大隐患相对突出等问题,3月8日组织延安车村煤业集团党委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通报了2023年以来陕西局检查车煤集团下属煤矿发现的重大问题及共性问题。车煤集团7名班子成员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职责,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怀兵到会指导,并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二要坚决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穿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从安全理念、工作目标、制度执行、风险管控、灾害治理、考核监督、人员准入方面再引领再提升。三要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一名员工,做到全员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把责任真正落实到一线操作手。四要坚决把煤矿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聚焦隐蔽治灾因素普查、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全系统各环节“过筛子”、找漏洞、抓落实。五要坚决把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查思想、查作风、查隐患,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无事故等活动,提升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车煤应有的贡献。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李斌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