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
带队对中国神华能源神东煤炭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8742次 发布日期:2023/3/10 9:13:1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办公室 分享到:

3月8日,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带队对中国神华能源神东煤炭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全国两会期间督导检查,对所属大柳塔煤矿进行延伸监察,并召开通报反馈会。

在大柳塔煤矿,督导组一行对神东煤炭集团有限公司落实国家有关煤矿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并重点从矿井采掘工作面现场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监察。期间,督导组还就大柳塔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智能化采掘工作面推进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调研。

001.jpg

通报反馈会上,张巍对神东集团长期以来在统筹安全保障与企业发展工作中做出的成绩予以了积极评价,对企业近年来在煤矿智能化转型道路上的不断探索表示肯定。张巍要求,中国神华能源神东煤炭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煤炭行业的领头羊,要切实发挥行业安全表率作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视隐患为事故,深入开展风险研判、排查评估,紧抓实各类灾害风险整治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措施管控到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炼总结安全生产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煤矿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着力打造“透明矿山”,发挥科技兴安作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实现煤矿可持续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国家能源安全保供做出贡献。

神东煤炭集团董事长李新华表示,将坚决落实上级监察监管部门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认真整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隐患,并做到举一反三,加强日常自查自改工作,确保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二级巡视员李社,办公室、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督导检查。中国神华能源神东煤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华及其他班子成员、大柳塔煤矿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002.jpg

00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