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带队督导宝鸡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644次 发布日期:2023/3/14 8:49:07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分享到:

3月10日至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带领政策法规(科技装备)处、监察执法五处,在宝鸡市麟游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督导检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宝鸡市、麟游县及所属4处煤矿近期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煤矿采掘部署、灾害治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标准化智能化建设、重点时段安全管理及煤矿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等情况。

陈平定就宝鸡市、麟游县做好煤矿安全工作,特别是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两个至上”,切实抓好抓牢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二要夯实煤矿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岗位职责、考核制度,加强煤矿企业安全管理,梳理细化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职责。三要强化灾害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控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并抓好现场措施落实,保证安全生产。四要加强隐患问题整改,对检查的隐患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措施及责任人,并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同类隐患问题。五要强化灾害防治,突出源头治理,推广应用地面水平井分段压裂防治冲击地压技术,提高灾害防治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