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
对印台区煤炭工业局开展监督座谈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396次 发布日期:2023/3/16 9:28:01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 分享到:

089.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督促进一步做好辖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3月15日,监察执法三处在驻地召开座谈会,对印台区煤炭工业管理局开展监督座谈。

印台区煤炭工业局汇报了辖区各煤矿风险研判情况,各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结合分工分别汇报了各项监管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并对目前监管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自查剖析。

监察执法三处联系监察员通报了目前印台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各煤矿具体灾害进行了逐矿分析和点评,其他与会监察员结合监察掌握情况分别指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印台区各煤矿存在突出和典型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有效开展监管落实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监察执法三处对印台区下一步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强职工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监管人员业务素质。二是转变思想观念和监管理念,及时适应新的监管监察形势和要求。三是加强建章立制和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区煤矿监控中心远程监管职能和驻矿安监员安全监管“前哨”作用。四是切实提高监管人员和煤矿管理人员的作用,发掘发现安全监管和煤矿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五是坚持每月召开煤矿专题会,逐矿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和消除矿井当前存在主要安全风险。六是督促各煤矿主动开展隐患排查和灾害治理工作,扎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