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重点企业督导整治工作
动员部署会在咸阳召开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339次 发布日期:2023/3/21 9:00:26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煤矿安全监察处 分享到:

3月17日,陕西省安委办在陕西彬长矿业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重点企业督导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怀兵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市、区)、重点企业督导工作方案》;听取了列入今年重点整治的6家重点县、4家重点企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了相关县、相关企业整治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怀兵强调,一是注重一个结合,提升基础能力建设。要将重点县、重点企业督导整治与矿山安全综合整治结合起来,重点县、重点企业整治的目标任务要高于矿山综合整治工作目标,工作必须走在前面。二是抓住三个关键,提升安全监管效能。重点县、重点企业要整顿作风、强化监管,要去在关键时,查到关键点,追到关键人,凡是查出重大隐患的,要倒查责任,追责问责。三是围绕五个重点,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把查大系统、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强化七个方面工作,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要强化安全理念、工作目标、制度执行、风险管控、灾害治理、考核监督、人员准入等七个方面工作,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省应急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煤矿安监处相关人员,榆林、铜川、咸阳、渭南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陕西煤业股份公司负责人,列入国家级、省级重点县监管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