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一处
对神木县三道峁煤矿(普通合伙)开展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执法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944次 发布日期:2023/3/21 14:44:0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一处 分享到:

3月16日至18日,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关于开展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执法的通知》要求,监察执法一处在神木市能源局配合下,结合3月份监察计划,带领五名专家对神木县三道峁煤矿(普通合伙)开展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执法。检查前,监察组对矿井进行了风险分析研判,并制定了监察方案。

监察活动开始前,首先对煤矿企业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并根据监察方案,按照风险分析研判情况,对矿井开拓布局、灾害治理、技术管理、地质保障、机电运输等进行了分工检查。

在问题通报会上,监察执法一处针对该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重新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筑牢安全基础,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二是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从矿级领导做起,以担当负责的精神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是要狠抓现场管理,编制切实可行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四是做好风险研判,针对矿井现阶段的特点,做好风险管控,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的编制和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行之有效;五是要进一步完善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岗位员工覆盖所有管理和操作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企业所有人员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并加以落实,扎实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