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 盯住重点矿 严格促整改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408次 发布日期:2023/3/22 16:00:16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322153642.jpg

本报讯 记者刘永宏 通讯员冀浩楠 刘小术报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针对今年以来在陕西省延安车村煤业集团所属6处煤矿监察执法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滑坡等突出问题,组织指导车村煤业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督促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深刻剖析问题,举一反三促整改,查病根、出实招,扭转当前安全管理滑坡形势,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

“近期我公司下属煤矿出现安全管理滑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反映出我们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还存在风险隐患辨识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安全综合治理体系尚未完全形成、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偏低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各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全面整改、狠抓落实,彻底扭转安全被动局面。”延安车村煤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上,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局对车村煤业集团所属6处矿井开展监察执法发现的煤矿重大隐患多发、未按规定履行复工复产验收手续、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不到位等突出和共性问题。

“此次专题会议对公司下属煤矿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下一步我们将制定专题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全员责任,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车村煤业集团上级公司、延安能源化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中国应急管理报2023年3月22日第4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