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二级巡视员张培仁带队对韩城市龙源煤矿开展"四不两直"突击夜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575次 发布日期:2023/3/27 14:39:08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四处 分享到:

3月20日晚上10点至凌晨2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二级巡视员张培仁带领人事处、监察执法四处对韩城市龙源煤矿开展“四不两直”突击夜查。

检查组到矿后便直奔矿井调度室和副井口查阅相关记录台账,了解矿井现状、领导值班带班情况和工人入井情况,凌晨升井后继续查阅矿井相关资料图纸,听取矿井停产停工安排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汇报。

突击夜查结束后,在通报会上,张培仁巡视员根据检查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煤矿企业要认真对照《安全生产法》《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扎实开展对标自查,落实主体责任;二是企业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加强资源、资质、资金的规划管理及投入,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建设,确保安全生产条件要素;三是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结合矿井灾害类型,科学制定矿井灾害治理顶层设计,加强矿井信息化建设,提升矿井灾害防控能力。四是加强职工教育培训,确保职工对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及风险预判,提升个体安全防护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