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韩城市人民政府开展监督检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226次 发布日期:2023/3/27 14:41:3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四处 分享到: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市、区)、重点企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关于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考核办法》要求,3月22日至3月23日,陕西局二级巡视员张培仁带领人事处、监察执法四处对韩城市人民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监察组首先听取了韩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一季度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韩城市发展和改革委、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电力局等相关单位工作汇报。随后按照重点县(市、区)监督检查表所列14大类46项内容逐项对韩城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

监督检查通报反馈会上,监察组宣贯了近期上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家局、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内蒙古、贵州煤矿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一季度检查煤矿发现风险隐患以及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情况。同时结合韩城市辖区煤矿实际,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对上级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市、区)、重点企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的传达学习,建立日常监管工作机制,确保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考核。二要持续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明确任务目标,压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效能。三要进一步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工作,狠抓煤矿“资源、资质、资金”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关闭退出灾害严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长期亏损扭亏无望的煤矿。四要坚持打非治违“零容忍”,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采取突击夜查等方式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确保煤矿依法依规生产建设。五要强化重大灾害治理,严格按照顶层设计落实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水等治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六要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深化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不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