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矿山安全监察队伍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5210次 发布日期:2023/3/27 14:44:13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人事处 分享到:

001.jpg

002.jpg

3月24日上午,按照《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了干部政治业务培训,培训有两项内容,一是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黎明同志主讲道德大讲堂第一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由煤矿安全监察处二级调研员高双锁同志主讲《对地方政府及其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方式方法探讨》。

张黎明同志围绕“绪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迈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公民,圆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章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的剖析讲解,既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角度讲解了每个词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又通过根源探索、知识拓展,并结合时政及我局当前的政治思想教育、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进一步丰富了同志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解。

高双锁同志从监督检查职责设定及背景、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监督检查工作的方式方法和体会四个方面将自己对地方政府及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具体明了的讲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特别是提高认识、真正重视,制定方案、有的放矢,移交清单、压实责任和专人督办、抓好落实四点体会指导性极强。

本次培训是今年全局监察员上讲台的第二次培训,是职业道德、思想品德培训与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有机结合的初步尝试,希望通过学习,使全体同志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髓要义,促进干部积极提高履职能力和认真履职的自觉性,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矿山安全监察队伍迈出重要的一步!

局机关、事业单位、驻地监察执法处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