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
完成对府谷县弘建煤矿有限公司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872次 发布日期:2023/3/28 8:56:48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 分享到:

3月23日至25日,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关于开展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执法的通知》要求,结合监察计划,监察执法二处对府谷县弘建煤矿有限公司开展了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执法。

检查前,监察组认真对矿井进行了风险分析研判,制定了检查方案。监察组向煤矿传达了近期各级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了矿井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汇报,对煤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强调了廉政纪律。监察组分为采掘、通防、机电和地质防治水4个检查小组,对矿井证照、机构人员、生产布局、隐患排查治理、“一通三防”、隐蔽致灾因素、隐患整改、驻矿安监员履职等内容进行了分工检查。检查组所有监察员入井对采掘工作面、总回风大巷、中央变电所、中央水泵房等地点进行了现场检查。

完成现场检查后,监察组召开了通报会,对检查问题进行了逐一通报,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煤矿投入1800万元更换综采设备,极大的改善了综采工作面的安全生产条件,要持续投入保障安全生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井下现场管理,杜绝违章作业,全面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四是要继续强化警示教育,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确保不发生安全伤亡事故,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