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联合省应急厅、能源局召开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视频推进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345次 发布日期:2023/3/28 8:58:17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法规装备处 分享到:

QQ012.jpg

3月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联合省应急厅、能源局召开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视频会,动员各产煤市、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智能化建设牵头部门、矿山安全监察执法处室、煤矿企业集团、煤矿上级公司和全省煤矿企业凝心聚力、积极行动、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确保全省煤矿安全高效绿色生产。

会议通报了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作措施。咸阳市煤炭工业局、神东公司、陕煤股份公司,巴拉素、蒋家河、大梁湾煤矿等单位就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陕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就扎实推进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2023年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总体目标任务,全省灾害严重矿井(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水文地质复杂极复杂矿井)、生产能力120万吨/年及以上煤矿、咸阳市所属生产能力90万吨/年及以上矿井应全部实现智能化建设;新建、技改煤矿应同步完成智能化矿井建设;采煤和掘进工作面、生产辅助系统均应实现智能化运行,高危固定岗位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监控;二是要落实煤矿企业和上级公司的主体责任,各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专题研究,列出“时间表、作战图、责任书”挂图作战,积极推进智能化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各产煤市、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责任,各地区要将2023年智能化矿井建设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重点工作,将智能化矿井建设的目标任务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列入“三年攻坚行动”回头看,明确牵头部门负责落实;四是要积极推动智能化示范矿井建设,各产煤市要建设1至2处智能化示范矿井,适时组织召开智能化示范矿井现场会,示范引领、推动各市、县、企业分层次,分阶段落实煤矿智能化建设任务。

省能源局、应急厅负责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各中省煤矿企业集团技术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陕西局各监察执法处室、各产煤市煤矿智能化建设牵头部门、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172处煤矿企业在分会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