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对咸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6285次 发布日期:2023/3/28 14:29:06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法规装备处 分享到:

3月20日-2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监察司司长史宝中带队对咸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明查暗访。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带领相关处室陪同检查。

检查组本次共明查暗访煤矿7处,检查上级公司、监管部门、县级政府各1家,发现问题隐患87条,其中煤矿重大事故隐患1条。

3月23日,检查组在彬州市政府召开通报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陕西省应急厅、咸阳市人民政府、彬州市、长武县、永寿县人民政府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此次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建议:一是各级地方政府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对重点区域、企业的督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各煤矿及上级公司要持续强化矿山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工作,冲击地压矿井要超前顶板压裂、水害严重矿井要超前疏排、瓦斯灾害严重矿井要超前抽采。三是各煤矿要持续夯实煤矿安全基础,从优化生产系统、减头减面、减人入手,加快推动已有的智能化成果在生产中真正发挥作用,达到预期目标。同时要多措并举,尽快彻底解决“入井人数多、工作环节多、平行作业多”等带来的大班次问题。四是各地方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补强补齐技术力量、执法力量、执法装备,同时要强化培训,切实提升监管能力。最后,张巍局长就落实好近期应急部、国家局工作部署和本次明查暗访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级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认真研究学习国家局、陕西局近期下发的文件,结合地方实际,对照企业现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各级监管部门要结合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反思,解决隐患查处上工作方式方法简单、工作效果效能虚化弱化的问题。三是各煤矿企业要在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业队伍及工程技术人员配备、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与治理和企业内部责任追究上狠下功夫,全力以赴、全力整改,全面提高煤矿安全基础水平。

咸阳市人民政府、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彬州市、长武县、永寿县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Z1.jpg

3月21日史宝中司长深入陕西彬长孟村矿业有限公司401103综放工作面检查

Z2.jpg

3月22日明查暗访组在拜家河煤矿检查

Z3.jpg

3月22日明查暗访组突击检查碾子沟煤矿

Z4.jpg

3月22日明查暗访组在陈家坪三号井查看矿井关闭退出情况

Z5.jpg

3月23日明查暗访组在彬州市政府召开通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