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360次 发布日期:2023/3/29 9:07:55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一处 分享到:

3月27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一季度专题党课活动,组织委员张乾春同志以《深刻汲取严寅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廉洁执法,履职尽责,持续抓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为题,为所有监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乾春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严寅初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指出新时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把政治站位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坚持不懈转变作风,确保每一名矿山安全监察员能够以严寅初案为戒,在工作中公私分明、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结合党课,张乾春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全体监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教育,抓住顽瘴痼疾,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生动实践;要结合辖区煤矿实际抓好今后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通过学习党课,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吸取严寅初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始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将支部自身廉政建设与制度完善不断结合起来,通过落实监察执法权力规范运行,压缩自由裁量空间,狠抓制度执行,不断推动守职责、敢担当、善作为的作风在监察执法一处蔚然成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树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良好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