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旭平带队对商洛市
及其洛南县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858次 发布日期:2023/3/29 9:13:4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分享到: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非煤矿山监察计划安排,3月20日至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旭平带领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和监察执法七处,对商洛市及其洛南县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察组深入洛南县鑫元科工贸公司金矿及尾矿库等3处矿山和3座尾矿库,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培训、设备检验与管理、安全预案编制与演练、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与使用、隐患排查与整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查出问题隐患36条,其中重大隐患1条,已全部移交地方监管部门依法处置。

在“查企”的基础上,监察组对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加强对地方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实施意见》,对商洛市及其洛南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召开了政府主要领导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监察意见反馈会。

在会上申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阿拉善新井煤业公司“2·22”边坡坍塌事故的批示精神,对市、县政府及监管部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党中央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并要深入分析研究根源性、普遍性问题,采取根本性措施;三是要加强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建设,配足监管力量,提高监管人员技术水平,配齐监管技术装备;四是要加强应急、林业、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联合执法机制,共同研究矿山面临的具体困难和历史问题,形成合力排除隐患,帮助企业实现本质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持续推进退出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加快矿山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六是要促进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转变,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安全管理中,切实提高发展质量。

商洛市政府及监管部门表示对监察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不断提高矿山安全保障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