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延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452次 发布日期:2023/3/29 9:37:36 来源:延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3月24日,延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煤矿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坚持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真正从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紧张起来,采取针对性措施,真正把煤矿安全生产盯紧看牢。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实。各产煤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聚焦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立即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各煤矿企业要对照法规标准和检查表,迅速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全覆盖自查自改。二是坚决整治重大问题。重点整治重大灾害、采掘接续、特殊作业、危险作业、运输车辆、外包工程等方面突出问题。三是严格检查重点煤矿。要统筹好执法力量和专家,对参加检查人员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培训,解读好井工煤矿465项具体检查内容,每一处煤矿安全检查后,都要将发现的隐患纳入执法系统,并形成检查报告,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处置意见和针对性建议,明确整改时限。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强化举措,持之以恒抓长效。一是领导干部要率先落实。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扛起包联、包保、包抓责任,盯紧最基层、最关键部位,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狠抓落实。二是安全措施要抓实抓细。各产煤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扎实开展对C类煤矿的提升攻坚,各煤矿企业要全面进行风险研判,制定特殊作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对各类压力管道、压力设备设施采购过程、使用周期、安全检测监控设施、安全保障设施的检查,杜绝带病运行。三是监督执法要严肃有力。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同志对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每起事故都要深入剖析,严肃调查,突出盗采煤炭资源、超层越界开采、非正规开采、以整改之名违规生产、灾害治理措施不落实和监控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集中执法检查力度。四是基层基础要不断夯实。要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各产煤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