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庆祝“三八” 妇女节暨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650次 发布日期:2024/3/8 23:59:51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凝聚全局女干部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3月8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工会联合局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开展了“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局四楼党建活动室,全体女职工欢聚一堂,开展“巾帼书香”主题阅读活动。与会女职工分享阅读感受与收获,展现新时代知识女性自信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文化魅力,在推进陕西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

1650794833.jpg

女职工“巾帼书香”主题阅读活动

阅读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女同志们前往局大院两位退休职工家中,走访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家常、送祝福,增强老人的社会融入感及居家生活幸福感。

1046858499.jpg

志愿者为退休女职工送去节日祝福

在陈静智老人的家中,了解到这位满头白发,耄耋之年的老人每天手不释卷,从不间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志愿者们都被深深触动。老人说,他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也要学好党史、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最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故事、国家发展的故事讲给下一代,传承红色精神,做好传帮带,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785483315.jpg

退休职工与志愿者交流学习感悟

通过“三八”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和组织的关爱传递给社区老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也是我局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建设的重要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