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陕西省政府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712次 发布日期:2024/3/19 15:34:5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宣讲解读,广泛开展宣传,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着力深化“三个年”活动,不断在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3月14日,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这次大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网信事业重点任务,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创新网上宣传引导,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工作,加快推进信息化发展,坚决守牢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力量。

3月14日,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立足“一个统抓、五大职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新兴领域行政立法。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对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评估,积极参与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扎实开展第四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万所联万会”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3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应急管理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查密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统筹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督促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要调度下派的督导帮扶组聚焦重点领域,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督促部门企业持续做好举一反三各项工作,细化强化安全措施。要下沉力量,围绕直管行业不放心企业、不放心点位,强化日常监督,加密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3月14日,省林业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要求,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年生态文明建设的谋划部署,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切实履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有力有序推动工作落实。会议要求,要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紧盯今年全省林业重点工作,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全力推进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抓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建设,制定出台我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秦岭国家公园和秦岭国家植物园“双园”建设,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有害生物防治。

3月13日,商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商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商洛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在任务衔接、政策对接、项目承接中找准结合点、捕捉创新点、培育增长点,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促进区域融合协同发展,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等政策导向和区域发展方向,加紧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奋力冲刺一季度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西商融合协同发展,努力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力量。(记者 王帅 齐珂雨 苗雨蒙 申东昕 王佳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