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对略阳县尾矿库
开展隐蔽工程专项检查和帮扶式抽查检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580次 发布日期:2024/3/20 10:19:3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 分享到:

3月15日至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聘请国家矿山安监局专家库尾矿库专家,对汉中市略阳县所有尾矿库开展了尾矿库隐蔽工程专项检查和尾矿库帮扶式抽查检查。

检查组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尾矿库隐蔽工程专项检查等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矿安〔2024〕6号)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关于开展尾矿库帮扶式抽查检查的通知》(矿安陕〔2024〕125号)要求,对略阳县11处尾矿库“头顶库”、二等库和正在运行的其他尾矿库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共下达相关监察文书33份,移送问题隐患98条,形成尾矿库“诊断”报告11份。

检查组强调,各尾矿库企业要委托相关技术服务机构或组织专家,按照“应检尽检、能检尽检”的原则,于2024年4月底前对尾矿库隐蔽工程进行一次全面质量检测和自查自改,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略阳县监管部门汛期前要组织专家逐库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属地政府要组织尾矿库“头顶库”企业和下游居民开展联合应急演练,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