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召开单轨吊运输事故警示教育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677次 发布日期:2024/3/22 10:05:38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分享到:

按照陕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煤矿事故“大反思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安排》,3月20日,监察执法五处在雅店煤矿召开了单轨吊运输事故警示教育会。

会上,雅店煤矿和黑沟煤矿分别就各自近年发生的单轨吊运输事故进行了反思发言;单轨吊厂家工程技术人员就大件起吊运输、维护保养、常见故障处置、应用场景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各参会煤矿就各自单轨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监察执法五处要求,各煤矿要深刻汲取辖区近年连续发生的两起单轨吊运输事故教训,结合今日专家讲授、技术探讨成果,进一步完善单轨吊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单轨吊作业程序,预防同类事故发生。

现使用单轨吊的14处煤矿40余人参会。

7744.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