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对镇巴县煤矿
开展治本攻坚重点监察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522次 发布日期:2024/3/24 17:13:5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 分享到:

3月21日至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联合汉中市应急管理局、镇巴县煤炭局对镇巴县煤矿开展了治本攻坚重点监察,同步开展了建设项目专项监察和隐蔽致灾因素专项监察。

检查组对煤矿可能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提前开展了风险研判,针对性地制定了检查方案。到矿后检查组听取了煤矿工作汇报,带队负责人对煤矿主要负责人及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宣贯了两办《意见》“八项硬措施”及《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等内容,随即分组开展了安全监察活动。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两办《意见》和“八项硬措施”,扎实做好煤矿复工复产前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加快推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专项工作,普查报告未通过专班准确性评估的,复工复产一票否决;三要成立信息化工作专班,确保煤矿监测监控系统持续正常运行,发挥监测预警作用;四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隐患,并进行内部追责,不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