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与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665次 发布日期:2024/3/24 17:16:1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办公室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八项《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以及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工作部署,针对近期在陕煤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煤矿安全监察期间发现的问题,3月22日,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与陕煤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陕煤股份董事长赵福堂出席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陕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监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安全管理队伍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有关局领导通报了近期对陕煤股份所属煤矿开展监察发现的个性、共性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陕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福堂作了发言。

张巍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八项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等法规制度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二要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及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捋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陕煤股份及各二级公司对所属矿井安全检查的标准要严于、高于、强于监察部门。三要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与重大灾害治理,认真组织相关专家对所属灾害严重矿井逐矿修编“顶层设计”,落实区域管理、工程治理、超前治理、地面治理等措施,确保灾害治理到位。四要加强陕西矿山安全生产综合信息系统的使用应用,强化调度及监测监控员的培训,实现24小时值机研判,及时有效处置并反馈系统各类报警、断线等异常问题。五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的检查打击力度,杜绝隐瞒工作面、监控系统造假等行为。六要加强智能化、信息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超前谋划,按年度分解落实任务,明确每处矿井建设或达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有关局领导及处室主要负责人,陕煤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总工程师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