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陕煤集团蒲白矿业
建新、建庄煤化公司开展帮扶式监察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163次 发布日期:2024/3/25 9:09:00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 分享到:

00777.jpg

3月18-2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执法三处组织黄陵县工业和煤炭局,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对陕煤集团蒲白矿业所属建新、建庄两座煤矿开展帮扶式监察。

预备会上,检查组宣读了本次监察方案,执法三处三级调研员郭晓军就本次帮扶式监察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宣贯,指出本次监察旨在会同煤矿就矿井存在的灾害治理短板、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管理漏洞等进行全面查摆,积极引导煤矿消除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旭平要求检查组要严格仔细进行排查,把问题查实、原因查透,明确列出问题和整改清单,并提出相关整改提升建议和意见,形成高质量检查报告,切实帮助煤矿解决存在的疑难杂症。煤矿也要充分认识本次行动的意义,珍惜机会,敢于主动暴露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0099.jpg

一周来,检查组聚焦矿井重大灾害治理、系统优化、装备升级等深层次问题,对全系统、各环节精准研判,下井实地查看结合查阅有关技术资料形成了会诊报告。3月23日上午,执法三处负责人徐冠华带领检查组现场组织召开问题交办会,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措施建议向蒲白矿业公司和黄陵县工业和煤炭局进行通报交办。会议要求,一是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特别对现场管理问题见怪不怪现象进行反思,从矿业公司到煤矿企业,从管理层级到业务部门,由表及里剖析深层次原因。二要强化灾害治理顶层设计,树立系统治理、超前治理理念。两矿在灾害治理方面,对超前、系统、区域治理缺乏统筹,要做好前瞻性学习,系统谋划,深入研究并积极攻关难题,实现高效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大新工艺、新装备投入力度。要切实转变治灾理念,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与时俱进,积极推广使用新工艺、新装备,不断提高矿井本质安全水平。四是黄陵县工业和煤炭局督办问题整改的同时,要积极融入进来,全面提升监管能力。抓住学习机会,组织人员学习综合报告,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监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