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彬长矿业文家坡矿:精耕细作安全“责任田”+严防密守发展“主阵地”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708次 发布日期:2024/3/27 14:21:04 来源:煤矿投稿 分享到:

今年以来,彬长矿业文家坡矿本着“抓难不放易”“抓大不放小”的严谨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筑牢矿井安全生产防线。

居安思危,安全意识永不松懈。该矿以“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提升年”活动为纲领,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制定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为矿井安全管理工作定纲指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奋进之姿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宣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在3月22日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五个问题”和“六条建议”,用好“四级宣讲”重要抓手,让全员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彻底转变思想,以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实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规行矩步,自查自纠久久为功。该矿深刻领悟“严管”与“厚爱”辩证统一的关系,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思维,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严格做到“九个到位”。坚持依法依规,时刻警钟长鸣,心存敬畏、不逾红线,常态化开展全系统各环节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找准查实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坚持监督、处置、整改、销号闭环管理,系统推进自查自纠工作“回头看”,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实现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以最坚决的态度守牢安全“红线”。

紧抓实干,标准化建设步步为营。该矿锚定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创建目标,建立“矿领导+部门+区队+班组长+岗位”五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创建体系,以职工休息区、井下“高速路”两项重点工程为龙头,带动矿井安全治理水平全面进步。加强科技创新驱动,聚焦新质生产力,借助“千眼”视频智能监控系统,形成双轮驱动、优势互补的线下线上双重监管格局,确保做到“三个高标准”。深度融合NOSA安健环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顺利通过NOSA五星安健环综合风险管理体系三星级评审,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以安为基,方能行稳致远。下一步,该矿将不断健全完善“1346”安全管理体系,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以“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矿井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筑牢坚实基础。(韩炳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