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召开在陕承建煤矿
监测监控系统厂商座谈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134次 发布日期:2024/3/17 17:18:36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信息办 分享到:

2024年3月14日下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召开在陕承建煤矿监测监控系统的13家厂商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通报了近期在安全监察中发现的个别监测监控数据库加密不够可靠、系统存在可选择性上传功能、系统具有设定“误差值”功能、通讯地址自诊断和对“伪数据”监测分析功能不够完善,以及承建厂商技术服务不到位、对煤矿监控技术人员培训不足、硬软件设备升级不够及时等问题。

20240317171500.png

张巍同志对在陕承建煤矿监测监控系统的厂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建好、管好监测监控系统,加强数据安全管理,严禁第三方软件访问、修改和拦截真实数据,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发生。各厂商总部和在陕区域项目部均要做出依法依规建设运行和坚决抵制数据造假的承诺。二是各监测监控承建厂商3月31日前务必完成WEB访问功能的设置,以便我局随时对矿段数据进行访问,确保数据一致,提升研判处置的精准性。三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对疑似包裹、篡改、删除数据及时识别,及时预警,及时处置,为促进陕西矿山事故风险防范向事前预防转型做出新贡献。


关闭